全國舞賽拿獎  鄉下學校做到了

首次參加全國中小學舞蹈比賽的蘆竹鄉山腳國中舞蹈隊,就奪得丙組古典舞蹈優等獎,上演「灰姑娘」傳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照片/山腳國中提供

蘆竹鄉山腳國中日前贏得全國中小學舞蹈比賽古典舞丙組優等,9名女隊員當時興奮地擁抱一起,又叫又跳,校長胡六金更是熱淚盈眶;這批來自鄉下的孩子一時間還不敢相信,首度參加全國比賽就獲得優等獎,上演「灰姑娘」傳奇。

山腳國中未設舞蹈班,2、3年級原有4名有古典舞蹈基礎的女學生,尚無法組隊,去年山腳國小5名舞蹈隊員升上山腳國中後,9名學生利用例假日學舞,校方聘請任教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王怡文老師指導,學生學舞用心,王怡文一句:「這批學生實力夠」,校長胡六金信心大振,決定組隊參賽。

山腳國中去年底報名參加桃園縣舞蹈比賽,9名初試啼聲的女學生和校方原本抱著觀摩的心情參賽,沒想到一舉奪得國中古典舞丙組(非舞蹈班)優等獎,女學生雀躍不已;農曆過年前後密集練習,本月10 日代表桃園縣參加在苗栗舉辦的全國舞蹈比賽,在丙組中以「黑馬」姿態又獲得優等獎,分數還是優等隊伍中的最高分。

當天大會宣布成績時,9名女生圍著胡六金和王怡仁興奮地又叫又跳,淚水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轉,直喊:「我們做到了」;

胡六金表示「在文化資源貧乏的鄉下,能夠調教出這批舞蹈精靈,著實不易」,胡六金有感而發地說,看到她們練習時咬牙拉筋、揮汗練舞,讓人不捨,當實力獲得肯定時,怎不讓人萬分雀躍。

【2007/03/2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